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狼的孩子雨和雪》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2012)

    不可多得的一部精美的日本动画电影。清新的风格,优美的配乐,一切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感觉很久都没有一部电影让我这么回味。虽然看的时候不会有太大情感的起伏,但看过之后,里面的某些情节,总是久久不能忘怀。

    电影里人物的名字都非常美。雨和雪,两个梦一般的名字,就像他们的妈妈花一样。花,在电影中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女子。在连名字都没有的丈夫去世后,带着他仅留下的一张驾照,和两个孩子独自到乡下去生活。就是因为她总是保持着微笑,所以整部电影感觉都是暖暖的,不管是哪个镜头。

    虽然电影是讲述狼人这类古老的主题,却用了一个新颖的视角——两个狼孩以后到底是以人的方式生活,还是以狼的方式。雨是一个羞涩的少年,而他的姐姐则是一个开放的女孩。而最后的结局令人惊讶——雪学会如何让自己显得更加淑女,有了自己喜欢的人,最终选择了融入人类的生活;而雨在一次事故之后变得更加坚强,最终顶替将要死去的狐狸老师,到山上去,做回了一匹狼。但不管怎样,就像一开始狼爸说的那样:就让他们自己去选择他们想要的生活。

    很喜欢电影的某些场景。不管是满山的花,还是漫天的雪,都是如梦如幻的。这部电影我哭了两次——一次是雪在同学草平眼底变身,告诉他那次伤害他的狼是她的时候,草平说他知道;一次是花去山中寻找雨,却从山上滚落下来,昏迷中,花看到了狼爸,鲜花烂漫的场景,配上那样的音乐,在狼爸转身离开的一瞬间,模糊中化作雨的身影,然后雨头也不回地跑到山上,在汕头对着第一缕阳光嚎叫的时候,花含着泪水说一路保重。

    整部电影都散发着母性的光芒。花对丈夫的承诺,她对两个孩子无怨无悔的付出以及最后对于两个孩子各自的选择都不后悔的性格,或许是每个母亲都会拥有的品性吧。我不想说花是一个女强人,只能说她很坚强——因为每一个母亲对孩子所做的事,她都不会觉得累的。看了这部电影,才会感受到一个母亲的付出及所承受的压力。这都让我对这部电影久久不能忘怀。

    这样的动漫电影,出现在日本其实并不为怪。在日本这种动漫行业十分发达的国家,并不乏优秀的动漫电影。我只是想说,看了这么多日本的、美国的、欧洲的动画之后,是否会有一点反思——为何在他们的动画已经上升到宣扬人性之美、智慧之美的时候,中国的动画还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这一类小孩子看的动画片。很怀念以前的《花木兰》和《宝莲灯》,可惜那也不是中国自己的动画电影。我只是希望,中国的动画,也能慢慢的开始尝试这类的题材,哪怕只是尝试也好。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