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白日梦想家》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2013)

    很久,心都没有这么被一部电影所感动,电影虽然另类,但一切都是那么亲切与美好。

    电影的故事是由整天做白日梦的主人公沃尔特·米蒂在他上班的杂志公司出最后一本杂志的时候,却发现用来做封面的胶卷底片不见了,于是他努力去找回这份胶卷的故事。或许故事本身平淡无奇,但里面的细节却非常感动。

    影片中一个很难忘的镜头,是米蒂在冰岛时,想象中的雪柔抱着一把吉他,唱《Space Oddity》,缓缓的“控制中心呼叫汤姆中校”简直令我陶醉,然后米蒂在歌声的鼓舞下跳上了直升机。那可能是我这部电影最喜欢的镜头之一。

    很渴望像米蒂那样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是不是有目的。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米蒂全有了。就与自己心中的她一起出行,有她在,一切都不用担心。

    尽管电影没有大喜大悲,但也能暖暖地触动人心。最后米蒂爬到了喜马拉雅山,找到了他要寻找的人,却被告知胶卷其实在米蒂的钱包里,米蒂的那种失落感,无形中也感染了我。

    尤其是在看到最后《LIFE》杂志的最后一期封面的时候,真心地戳到了我心里最软的那一块。那是一个电影最后大大的惊喜。我虽然猜到了封面会是米蒂,但还是感动到哭了。

    整部电影科幻而现实,幽默又略带伤感,平平淡淡的,却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评论(11)
热度(46)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