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蝴蝶》(2002)

    从电影本身和法语的角度来说,电影应翻译为《蛾》(因为里面的线索“伊莎贝拉”是一种蛾,但我觉得《蝴蝶》更好)。一部非常温情的电影,如同一首清淡的田园诗。整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小萝莉,虽然他们只是普通的邻居关系,但后来渐渐衍生除了浓浓的亲情。电影以寻找一种名为“伊莎贝拉”的蛾为线索,讲述了两人在寻找的过程中闹出的种种笑话与显现出的人性的温暖。童稚与成熟的相互碰撞是这部电影的最大看点。两人在吵吵闹闹中产生的友情与感受到的亲情,也是这部唯美风的小清新电影之所以在法国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两人行走在大山中,有青翠的绿树、和煦的阳光、古朴的木屋,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自然。影片最后两人无功而返,却发现“伊莎贝拉”已经由老人的一个朋友寄到了他的家里。于是就有了“伊莎贝拉”破茧而出的最后几分钟,颇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觉。

评论(21)
热度(134)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