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E.T. 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1982)

    什么是一个完美的世界?当一个外星人到访地球时会发生什么?那天,小埃利奥特骑着他的自行车,从树梢悄悄载着E.T飞过月亮边缘。没有其他,只是他们,与无边的夜空,和皎洁的月亮。

    小埃利奥特与E.T,在那个最纯真的年纪邂逅。两个世界的灵魂的对视,没有星际大战,没有种族的鸿沟。他们的友谊就像小孩子用巧克力豆建立起来的一样,纯洁而坚不可摧。

    对于小埃利奥特来说,大人是看不见E.T的,他们看到的只是这个外星来客“丑陋”的外貌,而只有小孩子才能看到深藏在E.T外表之内的炽热的心。

    大人们不懂,对于他们来说,E.T就是一具用来解剖的、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躯体。而对于埃利奥特而言,E.T就是他最好的朋友,哪怕用尽他所有的力气,也要去守护的人。

    对于埃利奥特,E,T就是他童年的回忆,哪怕他最后还是乘坐飞船回去了,哪怕他也许只是一个梦,但那也是一个人童年中最纯洁的记忆。E.T的存在,就是想要告诉人们世界上还有希望,还有一个人值得守护的东西。正如埃利奥特不能随E.T一起离开地球,人们总是要去告别那些看起来美好的童年,但那并不意味着与他们告别,而只是将他们保存在记忆里,永远不会把它抹去。

    这样一部跨越了三十多年的电影,哪怕现在光阴荏苒,第一批观看这部电影的人,现在早已成年,但是正如世界不能没有童话,这个世界也不能没有E.T的存在。它其实一直在那里,活在这部电影里,活在我们的心中。

    还记得那个夜晚,月光下一辆自行车上有两个人影,从你窗边飞过。抬头,便是璀璨的星空,只是现在已经长大的我们,忘记了抬头。

评论
热度(2)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