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2014)

    电影的全片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三个词来形容这部电影:精彩、完美、不落俗套。虽说是漫威迪士尼的电影,但丝毫没有遗传双方的诟病。相反,漫威紧凑的剧情和迪士尼卖萌的人物风格相辅相成。获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简直是问心无愧。

    其实略加百度就会知道:这部电影的原著其实是漫威公司为了开发日本市场而创作的英雄漫画(具体的细节已经有些记不到了但是电影与漫画原作的相差挺大的)。《超能陆战队》与《银河护卫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原作的知名度并不大,这个带来的好处就是给了电影更多的改编空间。而这样的改编往往会帮助电影拿到更好的成绩,无论是票房上还是口碑上。

    这部电影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几部把我看哭了的动画电影。萌萌的暖男机器人大白不仅带来了无穷的笑点,也在关键的时候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本来我在电影院里看到大白在异次元空间里用飞拳将小宏和BOSS汉卡拉教授的女儿的飞船送出去而自己留在了异次元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已经在眼眶兜着了,结果在最后小宏与大白唯一留下的拳头进行最后的碰拳的时候,却发现那个拳头里还紧紧攥着哥哥泰迪留下的那张大白的护理芯片的时候,我简直是天了噜的泪崩,在电影院里哭成狗。彻底领悟到了漫威发展到动画业的威力。虽然迪士尼的动画感觉一向有一点偏低龄化,但是这部电影还算是老少皆宜。而且《超能陆战队》也算是漫威为数不多的几部口碑票房(中国票房还有待考证)双丰收的电影了吧。另外惊奇地发现连动画里都能乱入漫威的某位爷爷的身影也是醉了哦。

    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个人觉得电影里有些剧情有些跳跃和不明确,比如BOSS复仇的动机没交代清楚,小宏发现BOSS真面目后态度的转变很突兀等等。但从总的来说,作为一部英雄主义强烈的漫威风电影,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会给它9分。差的1分就是主角小宏五块钱洗剪吹的造型和那个外号被阉割得不成样子的奇葩团队(详情参考百度百科或者贴吧)。

    这部电影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暖男机器人大白,他忠诚、可爱,略带喜感。用自己的一颗不变的心守护着主人小宏。奥斯卡颁奖典礼恰恰好在《超能陆战队》上映的前几天。当时还在怀疑这部电影凭什么才能够夺得最佳动画长片,现在看来,其实在当初压根就没有悬念。

    最后的碰拳:砰~叭啦啦啦~大白萌萌哒。

评论
热度(3)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