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2012)

    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特效各种轰炸眼球,人物也是各种萌。我在当时电影院上映的时候错过了这部电影(事实上它上映的时候我连听都没听说过这部电影),最近还是看到了冰霜杰克与《冰雪奇缘》的女王的同人的时候,才猛然想起这部电影。

    这是一部宣扬认同与被认同的故事。童话英雄在保卫孩子们不被噩梦侵蚀的同时,也在被孩子们保护着。 冰霜杰克一开始就是因为不能被孩子们感知到,所以会决心加入守护者联盟。而牙仙、复活节兔子就是因为boogie man让孩子们不再相信他们,而失去了能力。

    这部电影果然还是没有让我失望。看完之后我觉得这部电影完全可以是2012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啊为什么是《勇敢传说》?同样是联盟,比起《复仇者联盟》那样个个开挂的英雄,这部电影里的英雄,与被他们保护的人,更多的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而且作为一部动画片,萌萌的圣诞小人和兔子、话唠牙仙、金刚狼休·杰克曼加盟配音,加上颜值爆表的男主角冰霜杰克,这部电影也算是做到了它的最好了。

    每一个守护者都有他们自己的本质。胖胖的圣诞老人、神经质的牙仙、不能说话但是全权负责特效的睡神、傲娇呆萌的复活节兔子,加上高冷男主角冰霜杰克,都是童话故事中的人物。他们同时守护着孩子美好的童年。圣诞老人的本质是欢乐,牙仙是孩时的回忆,睡神的本质是美梦,兔子则是新生的希望。他们在向孩子们源源不断地送出自己的那份本质的时候,也在收获着他们的信任。所以他们得以被人看见。而杰克与大反派boogie man正是因为不被孩子们认可,才会决心加入守护者联盟和走上毁灭世界的道路。最终,冰霜杰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本质——守护。所以他可以被孩子看见,找到了存在意义的他,也终于明白了作为一名守护者真谛,击败了反派。

    我们一生都在追寻着别人的认可,神仙也一样。别人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他的能力才有发挥的价值。电影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认可、坚守,更是告诉我们人的帮助总是互相的,没有绝对的守护也没有绝对的王者。强大的人必定会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以及相信他们的人。

    主题明确、特效出彩、感人至微,这就是我对这部电影的评价,真心的没有得到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太可惜了。

    另外,也真的很希望迪士尼能够在官方正式宣布冰霜杰克与冰雪女王在一起的消息,他俩真的超级配啊!Let it go~

评论
热度(3)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