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自己的葬礼》Get Low(2010)

    虽然它没有什么知名度,票房平平也没有多少看得过去的奖项,但我觉得它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它就是有一种安静的力量,在平淡的叙述中将主题最大化。虽然不会感动的稀里哗啦,但总有一种难以诉说的情愫一直萦绕心头久久不散。

    一个老人,因为年轻时犯下的一点错误,将自己囚禁在自己郊区的小木屋里四十年。他成为了镇子上的怪人。他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演变成无数个版本。而他决定给自己举办一个活人的葬礼,只为对她说出他最初的那个故事版本。

    作为一部以“赎罪”为主题的剧情电影,在刚刚听说到电影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部恐怖片。片名给我造成的错觉,使我一直没有关注到这部电影,直到偶然间在电视上看到了相关的片花,才意识到这部电影压根就不是恐怖片。

    虽然电影有诸多的老戏骨,但是却没有一个奥斯卡提名。我甚至有点为它感到不平。一个孤单的老人,与一段孤独的故事。平凡而且安静的叙述如同喝下一碗白开水。无味,但温暖心脾。看到豆瓣上有一则影评,题目是“所有人都参加了他的葬礼,除了他自己”。感觉形容得极像。老人到最后还是说出了当年迟迟没有说出口的一句话,但他仍然是孤独的。尽管得到了爱人的原谅,尽管有了能够理解他的年轻人,但最后还是只有他一个人,站在自己家门口,目送来参加他“葬礼”的人一个个离开。

    虽然没有过度的感动镜头,但电影却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悲凉。它从一开始就并不是打算要讲一个惊天动地的故事。自己的葬礼,最后也就埋葬了自己。只能说这部电影不太受各大奖项的青睐,可能就是因为它的故事太孤寂,孤寂得可怕。


评论
热度(5)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