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电影,说电影,仅表达自己的看法,莫喷,欢迎一起讨论……

《凯尔经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2009)

    对于现在3D动画当道的时代,偶尔看看这样的动画,也是另一种享受。这部动画没有华丽的3D效果,但每一帧都细腻得让人惊叹不已。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看蓝光或者超清的版本。就像《言叶之庭》一样,这部电影的一大亮点,就是它细腻的图像。

    谁说3D电影动画才是时代的潮流?这部有浓郁北欧风格的电影,就用它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精美无比的画面。仔细看看这部电影里的场景就会发现,里面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一笔一笔勾勒出来的。

    都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叫布兰登的小男孩保护及传承他们那里的一本经书,保证它不被攻打进来的敌人破坏。虽然这部电影颇有90年代中国动画的画风,但无论人物、场景,还是音乐,都散发着浓浓的北欧风。

    当然,这部电影的神话及宗教色彩也极为浓重。跟随布兰登的那个小女孩阿诗玲,是一只狐妖,是森林的守护者。她也是海报上那对大大的眼睛。或许,导演是在向以前的动画致敬。无论是线条,还是剧情,都有90年代的影子——经文、神庙、狐妖,种种迹象都表明,这其实就是一部用现代的风格包装过的怀旧电影。

    当然,要说视觉的震撼度,肯定是不能与3D的动画电影媲美的。但我仍惊叹于他仅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一部民族的史诗。

评论
热度(33)

© 静~逸~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